韓國老年離婚者增多 分割年金領取者大幅增長

2018年03月16日08:29  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韓媒報道,隨著韓國“黃昏離婚”的老年離婚者不斷增加,申請分割年金、要求將已離婚配偶的年金分給自己的人也持續增加。據報道,韓國去年分割年金領取人,比2010年暴增4.5倍。

據報道,15日,韓國國民年金工團表示,去年分割年金領取人突破2.5萬人。在2010年,分割年金領取人還僅有4600余人,7年間暴增4.5倍。以性別來看,女性達2.2萬余人,所佔比重達88.6%。

報道稱,韓國分割年金領取額平均為18.6萬韓元(約合人民幣1097元),最高達136萬韓元(約合人民幣8023元)。分割年金的領取人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老年離婚者大幅增加。

據韓國統計廳公布的一份統計數據顯示,去年全年離婚案件達10.6萬余件,同比減少1.1%,但婚齡超20年夫婦的離婚案件達3.4萬余件,同比大幅增加。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李美玉、趙宇)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