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東北三省大學生韓國語演講大賽在哈爾濱成功舉行

2017年11月13日16:1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第二屆東北三省大學生韓國語演講大賽在哈爾濱成功舉行

  11月11日上午,第二屆東北三省大學生韓國語演講大賽在哈爾濱朝鮮民族藝術館落下帷幕。韓國駐中國沈陽領事館文化部領事李慧卿、黑龍江省政府外事辦處長王新國、黑龍江新聞社副社長朴白林、哈爾濱市朝鮮民族藝術館館長朴春姬、韓文學會部長金一光、哈爾濱韓國(商)會會長金南日、成道立德地產(大慶)有限公司代表金玄洪等出席了本次大賽。

  本次大賽旨在激發東北三省大學生學習韓國語的熱情,提高韓國語口語能力,增進東北三省開設韓國語專業的高校之間的交流與溝通,推動韓國語專門人才的培養,為中韓交流與溝通搭建友誼的橋梁。

  經層層選拔,來自東北三省23所院校的25名選手最終進入決賽。李慧卿領事、金一光部長、金南日會長分別為本次大賽致辭。

  韓國駐中國沈陽領事館文化部領事李慧卿在致辭中講到:“這次舉辦的中國大學生韓國語演講大賽對增進韓中兩國間的友好與交流有著至關重要的意義,中國既是韓國最近的鄰居,又是在全世界范圍內掌握韓國語的人數最多的國家。在韓國也有許多人在孔子學堂學習漢語,每年有數千名學生參加HSK漢語水平考試。通過學習對方國家的語言,提高兩國民間的相互理解,增進友誼。從這個層面上看,大學生韓國語演講大賽已經超出了單純的外國語演講大賽的意義,可以說是連接兩國國民心靈的堅實橋梁。”

  大賽分定題演講和看圖即興演講。經過參賽選手的激烈角逐,吉林大學的宋甘霖同學榮獲一等獎。大連民族大學的塔娜、吉林師范大學的袁藝、牡丹江師范學院的李鑫鴿同學榮獲二等獎。通化師范學院的高雅楠、長春師范學院的戴曉旭同學獲三等獎。

  哈爾濱朝鮮民族藝術館的演員,黑龍江大學、哈爾濱理工大學的學生們在大賽間隙的精彩的演出,獲得了場內熱烈的掌聲。

  韓國駐沈陽領事館文化部領事李慧卿為此次大賽的友情支持單位頒發感謝牌,包括成道立德地產大慶有限公司、浦項置業北京有限公司、韓國觀光公社沈陽代表處、韓亞航空哈爾濱代表處、正官庄中國總部、新生活集團、哈爾濱仟喆商貿有限公司、瑪希郎有限公司、哈爾濱布塔電子科技有限公司、南陽乳業、延邊醬露酒廠、齊齊哈爾韓國商品城等。

  最后,韓語學會東北支會會長、齊齊哈爾大學外國語學院朝鮮語系主任金善姬在感謝詞中提到:“通過這樣的大賽,激發了東北三省大學生學習韓國語的熱情,並增進了東北三省開設韓國語課程的52個高等院校的交流與溝通。”

  另外,本次大賽的結尾舉辦了由韓國觀光公社牽頭的韓國平昌冬奧會中國大學生啦啦隊成立儀式。

(責編:實習生、趙宇)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