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韓武術協會會長朴昌范:將韓國武術愛好者增至200萬人

2017年09月11日10:52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大韓武術協會會長朴昌范:將韓國武術愛好者增至200萬人

人民網首爾9月11日電(夏雪、裴埈基)傳統武術作為中華文化的瑰寶,在海外華人的傳播推廣下,已被越來越多的外國人接受和認可。在韓國,學習中國武術也成為了體育健身運動的重要組成部分。近日,大韓武術協會會長朴昌范接受了人民網的專訪,介紹了中國武術在韓國的發展現狀以及即將在韓舉辦的第九屆亞洲青少年武術錦標賽的情況。以下是採訪實錄:

記者:朴昌范會長,您好!非常感謝您接受我們人民網的採訪。請您先和我們人民網的網友們打個招呼吧!

朴昌范會長:大家好,我是大韓武術協會的會長朴昌范。能夠通過人民網向大家問好,我感到十分榮幸。我希望各位網友能跟我們一道,通過武術將中韓兩國緊密聯系起來,攜手走向亞洲乃至全世界,攜手朝著更加美好的未來前進。

記者:朴會長,請問您是如何與中國武術結緣的?

朴昌范會長:自從2001年我擔任首爾市武術協會會長以來,就持續不斷地推進了許多與武術有關的活動。2014年,我擔任了大韓武術協會的會長。繼續從事武術方面的活動兩年后,也就是2016年,我又成為了第一任統一武術協會的會長。我認為武術代表了中國文化,也象征了中國精神。因為我對中國十分感興趣,所以也對中國武術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也就自然而然地從事了相關的工作。

記者:您能簡單地向我們介紹一下大韓武術協會這個團體嗎?

朴昌范會長:大韓武術協會成立於1989年,並於1990年加入了國際武術聯合會。1992年被指定為大韓體育會的正式加盟會員,算起來今年已經是第28個年頭了。全韓國有17個道(市)有大韓太極拳聯盟和大韓散打聯盟,所以目前我們協會擁有武術專業人士、愛好者等超過50萬人。為紀念中韓建交25周年,中國駐韓大使館在8月1號舉辦了中韓武術交流活動。中國駐韓大使邱國洪在講話中不僅激勵了大韓武術協會的武術人,還表示將積極支持這次即將在韓國舉辦的第九屆亞洲青少年武術錦標賽,並預祝大賽取得圓滿成功。我覺得這個活動是兩國通過武術交流增進互信友好的有力途徑,是一次極富意義的活動。

記者:那麼目前武術在韓國有著怎樣的地位?學習武術的學生有多少呢?

朴昌范會長:目前,韓國在武術領域位列世界前7,學習武術的人數約50萬,學生人數呈現逐年增長的趨勢。所以我們希望通過此次第九屆亞洲青少年武術錦標賽的舉辦,讓更多青少年認識、了解武術。

記者:您能向我們介紹一下這次由韓國主辦的第九屆亞洲青少年武術錦標賽的預期目標,以及未來大韓武術協會的發展計劃嗎?

朴昌范會長: 我覺得通過將在韓國慶尚北道龜尾市舉行的第九屆亞洲青少年武術錦標賽,一定能大大增加該地區學習武術的人數,促進當地體育文化事業的發展,從而促進當地的經濟發展,以進一步提高龜尾市的知名度。本著中韓兩國友好合作精神,積極為兩國間體育外交事業的發展提供有利條件,並加強兩國友好合作與交流,使兩國在所有領域的交流都能取得豐碩的成果,從而促進兩國睦鄰友好關系的發展。同時,以本次大賽的召開為契機,通過韓國KBS電視台與中國人民網這兩大媒體,向全韓人民宣傳中國武術,為中國太極拳在全韓范圍內的普及做出貢獻,努力將韓國武術愛好者人數從50萬提升至200萬。

記者:感謝您接受我們的採訪。在此祝願大韓武術協會繁榮昌盛,今天的採訪到此結束。

→→更多視頻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