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高校擬下調入學考試報名費 或將從2018學年開始實行

2017年08月02日11:08  來源:環球網
 

  據韓聯社8月2日報道,韓國高麗大學、延世大學等首爾9所私立高校或將下調入學考試報名費,降幅有望達10%以上。

  據韓國教育界2日消息,首爾9所高校入學負責人近日召開了會議,決定從2018學年開始,大幅下調入學考試報名費用。韓國某私立高校入學負責人表示,雖然已經公布了今年的入學考試大綱,但是學校內部還在討論下調報名費相關事宜,對此很多人都希望費用能減少兩位數,預計將下調10%-15%左右。

  根據韓國教育部統計,2017學年舉辦的入學考試中,公立與私立高校的隨時、定期考試報名費平均是33092韓元(約合人民幣198元),其中私立高校報名費平均是53022韓元(約合人民幣318)。

  然而,多所高校的技能類報名費都超過了1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600元)。2017學年入學考試中,延世大學體育特長生及藝術類特長生報名費分別是13萬韓元(約合人民幣779元)和15萬韓元(約合人民幣899元)。高麗大學語言學、數學、科學及體育特長生報名費為11萬韓元(約合人民幣660元)。

  報道稱,大學隨時、定期考試每人可參加9次,因此僅報名費用可能就要繳50-60萬韓元,如果報名費下調兩位數,就能為考生節省約10萬韓元。此外,8月初已經有25所高校制定了下調入學考試報名費計劃,預計將從9月份入學考試開始實行。

  →→更多留學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