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接受二次訊問 檢方預計將延長逮捕期限

2017年04月07日08:37  來源:新華社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6日在首爾看守所接受檢方第二次訊問。據檢方此前透露,“親信干政門”待查事項很多,預計會申請延長對朴槿惠的逮捕期限。

  當天早些時候,此案關鍵人物崔順實從首爾看守所被移送至另一家看守所,與朴槿惠分開收押。按韓聯社說法,這是為了避免兩人被關在同一看守所,造成“毀証滅據”。

  【二次訊問】

  朴槿惠3月31日被捕后,被關押在首爾看守所,本月4日她首次接受檢方訊問,在長達10小時40分鐘的過程中,一直否認各項指控。

  韓聯社報道,6日上午11時許,檢方對朴槿惠開始第二次訊問。與上次訊問一樣,朴槿惠在律師柳榮夏陪同下與檢方對話。

  檢方5日曾透露,“親信干政門”待查事項很多,無法如期偵結,延長對朴槿惠的逮捕期限勢在必行。

  朴槿惠的逮捕期限將於4月9日到期。從目前情況看,很可能她會被額外剝奪10天人身自由。檢方或於6日或7日提請法院批准延期,獲批后將可在獄中補偵至19日。

  按韓聯社說法,檢方希望額外訊問三四回后,趕在17日總統競選活動正式啟動前,對朴槿惠提起公訴。預計檢方在15日前后公訴朴槿惠的可能性較大。

  【防范串供?】

  韓國法務部6日透露,崔順實當天早些時候從首爾看守所被移送至首爾南部看守所,以便與朴槿惠分開收押。

  崔順實自去年11月被捕以來,一直關押在首爾看守所。朴槿惠被捕后,有意見指出,兩名涉嫌共謀的犯罪嫌疑人被關在同一看守所,或有毀証滅據之憂。

  盡管看守所方面加強管控,但考慮到首爾看守所女監規模不大,兩人難免會有“碰頭”機會。因此,檢方特別調查本部5日要求將崔順實從首爾看守所移送至首爾南部看守所。據悉,首爾看守所也希望做出如此調整。

  韓聯社報道,青瓦台前附屬秘書鄭虎成、青瓦台前政策調整首席秘書安鐘范眼下均被關押在首爾南部看守所。(楊舒怡)

  →→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李美玉、梁倩)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