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獄中首訊仍不認罪 檢方將傳干政門另一涉案人

2017年04月05日14:56  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韓媒報道,韓國檢方專案組於朴槿惠被逮捕4天后,在看守所對其訊問約10小時40分鐘,朴槿惠仍否認絕大部分指控。檢方上次在看守所訊問前總統是21年前。

  韓聯社報道稱,當地時間4日早上10時起,檢方在首爾看守所盤問朴槿惠,審訊桌對面坐著身穿503號綠色囚服的朴槿惠及辯護律師。

圖片來源:韓聯社

  圖片來源:韓聯社

  據悉,檢方致力於了解受賄、濫權、脅迫等涉罪事實及犯罪嫌疑人的立場,並追問朴槿惠與40年閨蜜崔順實之間共謀作案或共享經濟利益的特殊關系。

  檢方自評獄中首訊順利,打算6日再訊朴槿惠,爭取額外訊問三四回后,趕在總統選舉運動起跑的17日前公訴朴槿惠。朴槿惠收押期限截至9日,最長可延至19日。

  另一方面,韓國檢方4日同時宣布,將於6日傳喚崔順實干政門另一主要涉案人員、前青瓦台民政首席秘書禹柄宇,以嫌疑人身份接受調查。禹柄宇在崔順實干政事件中涉嫌監察失職,及為崔順實提供幫助或庇護等嫌疑。

圖片來源:韓聯社

  圖片來源:韓聯社

  韓國《亞洲經濟》稱,獨立檢察組在調查過程中發現,禹柄宇涉嫌默許、幫助崔順實干涉國家政策制定,濫用職權干涉公正交易委員會人事變動、強迫文化體育觀光部、外交部公務員退職,並卷入腐敗丑聞等。

  獨立檢察組曾於2月提請批捕禹柄宇,但被法院駁回,由檢方繼續進行調查。檢方將在調查后,研究再次提請批捕禹柄宇的方案。

  →→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李美玉、梁倩)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