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的看守所生活:囚號503 住12平米“單間”

2017年04月05日09:4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從3月31日凌晨,韓國法院簽發對朴槿惠的逮捕令后,朴槿惠就被移送到了首爾看守所。身著503號囚衣的朴槿惠已經在22號“單間”裡關押了4天。從總統到囚號503,朴槿惠在看守所的生活究竟是什麼樣的?來看韓國媒體的報道。

  朴槿惠看守所作息從早6點半開始

  根據韓國媒體的報道,朴槿惠每天在首爾看守所的生活從早上6點30分開始。從原則上來講,與其他在押人員的作息時間是一樣的。

  整理完內務后,開始點名。早上7點吃早餐,11點30分吃午飯,下午5點吃晚餐。平日上午9點到晚上6點,可以和律師見面,見面的時間沒有太多限制。見家人和親友的時間從上午8點半到下午4點。每天一次,每次可見十分鐘。另外,在沒判刑前,朴槿惠將不用參加勞動。

  在牢房前抽泣報道不實 有專人送飯

  飲食方面,通常在押人員自己領飯,但朴槿惠由專門人員直接送飯菜到房間。首爾看守所方面表示,之前有報道稱,朴槿惠在牢房前抽泣的報道不實,她現在胃口不錯,適應得也沒有大問題。4月2日是朴槿惠被首爾看守所收押的第三天,看守所工作人員透露,朴槿惠在每日三餐結束后可以進行讀書、申請看電視或外出運動,但不能睡覺。

  朴槿惠住12平米“單間” 安裝隔離欄

  住宿方面,看守所方面表示,為了切斷與其他在押人員的接觸,朴槿惠的房間被安排到了一樓最角落的22號室,韓國媒體稱,22號室面積大約12平方米,比普通房間大一些。22號室旁邊的兩個房間都被騰空,並且安裝了隔離欄,與其他在押人員無法接觸。

  據韓國媒體Channel A電視台2日報道,日前首爾看守所成立專門小組,負責朴槿惠在收押期間的安全工作。該小組由7名女警構成,她們將從3日開始,採用三班倒的方式,對朴槿惠實施全天24小時的監視與保護。

  律師送去50萬韓元 可在看守所買零食

  在被收押期間,朴槿惠的律師柳榮夏數次到看守所探望,並給她送去了50萬韓元,約合3000元人民幣的收管金和幾部書籍,收管金可用於朴槿惠在看守所內小賣部購買零食和生活用品。

  4月3日,朴槿惠的弟媳徐香姬進入首爾看守所,15分鐘后,走了出來,但是否見到了朴槿惠還不得而知。

  →→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李美玉、梁倩)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