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出庭接受審問

馬菲

2017年03月31日09: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30日上午出庭接受法院審問,成為韓國1997年實施逮捕令簽發前審問制以來,首名受到審問的前國家元首。

  朴槿惠於當地時間上午10時許到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接受審問,庭審於當天19時許結束。法院可能會在30日晚或31日凌晨做出是否批捕的決定。

  檢方27日決定,向法院申請批捕前總統朴槿惠。檢方認為,朴槿惠涉嫌濫用總統職權、受賄298億韓元以及泄露機密等13項罪名。同時,朴槿惠在調查中否認大部分犯罪事實且有銷毀証據之虞,從公平、對等原則以及事件重要性角度考慮,決定對朴槿惠申請逮捕令。

  韓國憲法法院10日通過針對時任總統朴槿惠的彈劾案,朴槿惠成為韓國歷史上首名被彈劾罷免的總統,同時失去司法豁免權。朴槿惠於21日接受了韓國檢方長達21小時的當面調查,是繼前總統盧泰愚、全斗煥后,第三名被檢方提請批捕的韓國前總統。

  《 人民日報 》( 2017年03月31日 21 版)

  →→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李美玉、梁倩)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