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汽车·手机“BIG2”产业危机重重 韩国10大出口商品“开倒车” (2)

2016年10月18日09:48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现代汽车12年来集体总罢工 8月韩国汽车产业出口同比减少近两成

 

[图片=网络]

 

  现代、起亚汽车在2009年的全球销量超过美国福特汽车,一跃成为世界第5大汽车制造商。但今年韩国现代汽车在韩国五大工厂出现的12年来首次集体大罢工,自7月19日起,韩国现代汽车工会已经进行了24次全面或局部罢工活动,接近131,851辆车生产停滞,价值人民币近175亿元。

 

  韩国各整车厂商8月的国内外销量为25.1604万辆,创2009年8月以来同月最低纪录,8月销量大幅下滑是因为工会罢工导致生产减少,内需低迷影响销量等,8月韩国整车厂商的国内销量同比减少10.3%,出口同比减少18.6%,出口额同比减少14.8%,为23亿美元,产量同比减少23.8%;现代汽车9月本土销量为4.1548万辆,同比减少20%。起亚汽车为3.83万辆,同比减少14.9%。韩国通用为1.4078万辆,同比减少14.1%。双龙汽车为8011辆,同比减少1.2%。

 

  ◆要求政府“重启”韩国经济呼声渐高

 

  对大企业依存度过高的韩国经济,政府的政策干预更显得尤为重要,今年4月13日,韩国第20届国会选举结果出炉,来自韩国各政党的千余名候选人争夺300个议席,执政党新国家党仅获得122席,远未达到半数以上,而在野的共同民主党则获得了123席,以1席优势成为国会第一大党,这是16年来韩国国会首次出现“朝小野大”的局面。 许多政策也成为了仅停留在理论阶段的“跛脚鸭”政策,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政府经济政策的顺利实施。

 

  韩国国内有舆论认为,“朝小野大”是政府经济政策无法顺利实施的主要原因,但也有专家对此提出反对意见,首尔大学教授宋炳乐(音)称:“在全球化的背景下,韩国的大企业需要在世界舞台上与世界各国竞争,韩国仅凭三星和现代与各国大企业竞争远远不够,政府应当开放大企业有关限制,多建立类似三星和现代这样的大企业。政府在产业结构调整的同时还应该对企业管理制度进行脱胎换骨的改革,韩国的经济需‘重启’。”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 http://china.ajunews.com/

 

  →→ 更多社会新闻


【1】【2】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