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娱乐 >> 新闻

网曝宋冬野吸毒 朴春朱智勋朴诗妍等韩国明星涉毒遭封杀【组图】 (7)

2016年10月14日11:1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明星涉毒始于1970年代 源于驻韩美军

 

  据《女性朝鲜》报道,韩国艺人涉毒事件可以追溯到1975年。1975年12月从尹亨洙、李长熙、李忠勇涉嫌吸食大麻被拘留的事件开始,牵涉众多当时青年文化和民谣领域的顶级明星,引发动摇整个演艺界的风波。 根据1976年韩国文化部发布的资料显示,此次大麻风波共涉及艺人54名,其中有20人被拘留。当时,在驻韩美第八军舞台上经常出现的歌手和演奏者,因常参与美军的“happy- smoke”活动,可以轻易地接触到大麻。这导致了演艺界第一次大规模毒品风波。驻韩美军的毒品问题一直存在,2013年韩国媒体还爆出驻韩美军利用信件走私大麻的消息。

 

  风平浪静的韩国歌坛再一次遭受大麻风波是在1987年。 野菊花的全仁权、复活的李承哲、金泰源、高金贤等因涉嫌吸食大麻被拘留。 韩国摇滚乐当时的领军组合野菊花和复活因此次大麻事件而解散。

 

  艺人涉毒代价惨重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艺人李承哲继1987年之后,在1989年和1990年共三次卷入了大麻事件。 虽然其演艺事业一帆风顺,但在1990年的事件以后被禁止参加演艺活动达5年之久。

 

  韩国艺人黄秀晶在《许浚》中饰演贤惠媳妇而出名,但后因吸毒被判一年半有期徒刑,她所代言的啤酒品牌也因此蒙羞,因为她习惯将毒品掺酒喝。不得不退出娱乐圈的黄秀晶曾计划复出,却遭到了公众的一片骂声。

 

  国际明星PSY也没能拒绝大麻的诱惑。 他在2001年出道时一举成名,同年11月因吸食大麻,对自己演艺事业造成了巨大冲击。 Psy称:“吸食大麻时是25岁,超过了8万名的粉丝俱乐部一下子减少到800名,公众对涉毒艺人漠不关心是对他们最可怕的惩罚。”

 

  电视台对涉毒艺人的处罚逐渐放宽引争议

 

  在韩国,艺人涉毒后会受到行业内的严厉处罚,一般要被电视台封杀一段时间,用于艺人的反省和自律,这个时间没有具体的规定,一般是1-2年。作为对吸毒行为采取严厉惩罚的国家之一,韩国艺人一旦染上毒品,很难轻易翻身,行业协会的警告和电视台的封杀,都会使其演艺事业中断。

 

  据《女性朝鲜》报道,1975年涉嫌“大麻风波”的韩国艺人都被判处无限期停止演艺活动。当时的野菊花和复活等组合也都因吸毒丑闻接连解散。但是近年来,由于韩国艺人涉毒事件的频发和大众对艺人涉毒事件产生了”抗体”,处罚的时间也变得越来越短。BigBang组合成员权志龙则只用了3个月就重新展开演艺活动。同公司的朴春涉嫌走私安非他明的事件曝光后,其出演的综艺节目《Roommate》也没有重新调整播出内容,将朴春出演的部分原封不动播出,遭到观众的抗议。

 

  韩国社会对电视台处罚逐渐放宽也有异议,倡议重新修订演艺界有关艺人涉毒的相关规定,但是目前韩国电视台还没有确定具体的时间限制。

 

  →→ 更多娱乐新闻


【1】【2】【3】【4】【5】【6】【7】
(责编:實習生(王云霞)、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