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队征战里约奥运

里约奥运今日落幕 韩国军团喜忧参半

2016年08月22日17:0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8月22日电(成硕)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在马拉卡纳体育场缓缓熄灭,历时16天的里约奥运会与大家挥手作别。

 

  本届奥运会上,韩国代表团共获得了9金、3银、9铜,位居奖牌榜第8位,连续四届入围奖牌榜前十。纵观各项比赛,韩国军团的表现可谓是有喜有忧。

 

王牌项目延续辉煌 多个项目实现突破

 

秦钟午

 

  “枪神”秦钟午实现三连冠

 

  里约奥运会男子50米手枪慢射决赛中,37岁的韩国传奇枪手秦钟午在第9枪出现重大失误,仅打出6.6环。但他及时调整状态,凭借后11枪的稳定发挥逆转战势,成功问鼎冠军,成为奥运历史上首个实现男子50米手枪三连冠的射手。

 

  虽然已经创造了奥运会射击项目的历史,但秦钟午并不满足。谈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他坦言自己有意挑战。他说:“我并不打算退役。我非常热爱射击,让我退役就等于抢走了我的最爱。”

 

朴仁妃

 

  朴仁妃成就高尔夫“金满贯”

 

  时隔116年,女子高尔夫球项目重回奥运舞台。七座大满贯得主、韩国选手朴仁妃以总成绩268杆、低于标准杆16杆的成绩,摘得女子高尔夫自1900年以来的首枚奥运金牌,成为了高尔夫历史上首位实现金满贯的选手。

 

  本赛季,朴仁妃饱受伤病困扰,战绩也一直不佳。奥运会前,不少韩国媒体都对朴仁妃的夺金能力表示了质疑。但她用强大的实力回击了质疑者,证明自己仍是世界上最顶尖的高尔夫球手,没有之一。

 

韩国射箭队

 

  首度包揽射箭四金

 

  8月12日,韩国男箭手具本粲在里约热内卢的桑巴大道射落了射箭男子个人赛的金牌。就此,韩国射箭队前所未有地包揽了本届奥运会射箭项目男团、女团、男子个人和女子个人的全部4枚金牌。具本粲在赛后表示,这是韩国射箭迈出的一大步。

 

  此外,韩国射箭女队还在里约实现了奥运团体八连冠,继续书写着箭坛不败神话。


【1】【2】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