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专题 >> 韩国队征战里约奥运

里约奥运今日落幕 韩国军团喜忧参半 (2)

2016年08月22日17:0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夺牌热门频失利 老将扼腕留遗憾

 

朴泰桓

 

  朴泰桓梦碎里约

 

  100米、200米、400米自由泳预赛出局、1500米自由泳退赛,历尽千辛万苦才获得参赛机会的朴泰桓就这样结束了他的里约之旅。

 

  因身陷禁药风波,赞助商纷纷离开了这位昔日的亚洲游泳天王。但他凭借着参加奥运会的信念,自费坚持训练,最终站在了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上。

 

  经历了里约的遗憾,朴泰桓已经把目光瞄准了四年后的东京。届时他将是31岁,正如现在的美国“飞鱼”菲尔普斯。他说:“菲尔普斯可以做到,为什么我不可以呢?”

 

孙妍在

 

  “艺术体操精灵”憾失奖牌

 

  东欧选手从来都是艺术体操项目的绝对统治者。在里约奥运会艺术体操个人全能决赛的赛场上,孙妍在成为了唯一的亚洲面孔。

 

  本届奥运会,孙妍在最大的目标是争取一枚奖牌,弥补四年前的遗憾。她在比赛中顺利地完成了圈、球、棒、带四套动作,拿到了72.898分。但这一成绩仅排名第四,与奖牌擦肩而过。赛后,孙妍在泪洒赛场,难掩失落之情。

 

  据韩国媒体报道,里约奥运会结束后,孙妍在将选择退役,里约也成为了她的奥运“绝唱”。

 

孙兴慜

 

  男足无缘领奖台

 

  8月17日,韩国男足国奥队抵达仁川国际机场,队员们个个面色凝重。他们在里约奥运会男足1/4决赛中0:1不敌洪都拉斯,止步八强。那场比赛的终场哨响起后,韩国队领军人物孙兴慜跪地不起,失声痛哭。

 

  对于孙兴慜来说,这次奥运会还有着另一层意义。按照韩国兵役法规定,如果男子国家队在奥运会集体项目中取得前三名,上场队员将被免除两年兵役。此次冲击奖牌失利,孙兴慜或将回国服役,恐怕很难履行完与现东家英超热刺队的五年合约。

 

  →→ 相关新闻延伸阅读


【1】【2】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