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经贸

中韩自贸“双城记”

2016年06月02日08:27  来源:新华社

 

  韩国第二大港口城市仁川,韩国艺术家任贤淑在刷她的新浪微博,看看有没有新的中国粉丝关注她。 

 

  仁川隔海相望的山东威海,经营一家韩国化妆品店的白善女正筹划趁着降税的东风,来一场爆款热卖。

 

  6月1日,《中韩自贸协定》签署一周年。协定把威海和仁川自由经济区连接在一起,组成一对在双边自贸区中并不多见的经济合作示范区。一年来,这两座城市相识相知、互惠互利,为两国深化扩大自贸合作探路先行。

 

  协定2015年12月20日生效以来,两国商品已经两次降税。韩国进口商品中,大约20%立即免除关税,71%在10年内逐步免除关税。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周亨焕此前表示,今年一季度中国对韩投资同比大幅增长,全年对韩投资额有望达到25亿美元。中韩自贸协定有望成为中韩企业深化合作发展的契机。

 

  自贸协定减税的过程虽然漫长,在威海和仁川却已经产生了看得见的影响。

 

  威海火车站东,韩式建筑丽水门的瓦片均来自韩国丽水市,每一片都刻着韩国国花木槿花。丽水门内是占地9000亩的韩国文化主题商业公园韩乐坊,顾客可以一边欣赏民族风情面具和传统雕塑,一边品尝民俗泡菜,购买正品韩货。

 

  韩国化妆品店店长白善女说,她经营的化妆品关税税率大约20%,随着关税逐渐清零,预计会更加热卖。

 

  威海也在仁川设立了介绍城市形象、推介主要企业和产品的场馆。这座“仁川·威海馆”占地超过1800平方米,开馆不到一年,已经接待了韩国各界400多批团组,举办数十场大型活动。仁川也将于年内在威海设立仁川馆,增进两地交流合作。

 

  威海馆负责人于建成说,参观者来自韩国各界,还有不少学生和普通市民,中韩自贸区在当地掀起了“中国热”。艺术家任贤淑用流利的中文说:“中国那么大,哪怕只有很小一部分人看到我的作品,我也会觉得离梦想更近了。”韩剧《百年新娘》主人公身后的背景画面中时不时会出现她创作的玻璃饰品,虽然这部电视剧在中国不算大热,任贤淑还是满怀期望。


【1】【2】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