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这样的休假你想要吗?世界各国休假大PK! (5)

2016年02月06日08:5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俄罗斯:一年80多个节日

 

资料图:2012年5月9日,俄罗斯士兵在首都莫斯科红场参加阅兵式。

 

  在俄罗斯办事、约人一定要学会避开“节假日”,因为俄罗斯人“爱过节”是出了名的。

 

  俄罗斯的节日实在是多,尤其是年头岁尾那段时间,好像过几天就有一个节日。有俄罗斯朋友开玩笑说:“俄罗斯的节日多得让政府部门的官员光顾着休息,都没有时间正常工作了。”

 

  有人统计过,俄罗斯人在一年之内要过80多个“五花八门”的节日,几乎每个月有节过。除此之外,俄罗斯还有许多行业性的节日,几乎各行各业的从业人员都有自己的节日。比如宇航节、印刷节、无线电节、边防战士节……俄罗斯人对待节日的态度是“ 一丝不苟”的。每逢节日之时,人们都要保质保量的享受自己的“休息权”,很少有在节日期间加班的时候。


【1】【2】【3】【4】【5】【6】【7】【8】【9】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