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天气(北京/ ℃ | 首尔/ ℃)中文|English|French|Russian|Spanish|Japanese|Arabic|Korean

人民网韩国频道 >> 新闻 >> 社会

这样的休假你想要吗?世界各国休假大PK!

2016年02月06日08:5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春节即将来临,各路返乡大军或整装待发,或已平安抵达目的地。过年,对于拼搏了一年的人来说,是卸下疲惫、寻根的时刻;也是阖家团圆、许下新年美好愿景的时刻。

 

  猴年的法定春节假期是从2016年2月7日(除夕)到2月13日(正月初六),一共七天。朋友们一定也发现了,这次的春节小长假正好与西方的情人节(2月14日)连在了一起。当情人节遇上春节长假,是不是更要合理规划一下您的假期计划呢?在这之前,本网为您介绍一下世界各国休假的情况。

 

  韩国:不人为制造黄金周

 

资料图:韩国首尔,成均馆内,民众穿着传统服饰跳舞迎接中秋。

 

  韩国全年法定节假日共有16天,当中包括各为3天的春节和中秋假期。此外,韩国人的带薪年假为15至25天。加上双休日,韩国人全年假期可达到132至142天。

 

  在韩国,如果法定节假日与周末(周六或周日)重叠,就不再顺延补休。但中秋节和春节两个节日除外,可以顺延补休。当法定节假日与周末不相连时,政府一般不会人为地将它们凑在一起。个人可灵活利用自己的带薪年休假来弥补这个缺憾,凑成较长的休假天数。


【1】【2】【3】【4】【5】【6】【7】【8】【9】
(责编:李美玉、梁倩)

视频速递MORE

高层动态更多

韩总统朴槿惠会见荷兰首相 签署5项谅解备忘录

朝鲜日报中央日报东亚日报

韩联社韩联社亚洲经济

韩民族日报韩民族日报电子新闻

新闻排行娱乐新闻

娱乐速递韩流音乐韩国影视

吴亦凡现身韩国机场飞赴东京电影节 被粉丝围堵仍旧高冷范【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