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出现首例死胎核酸阳性 致13万名未接种疫苗孕妇恐慌

2021年11月29日08:4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图源:韩联社
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媒综合报道,韩国出现首例死胎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引发未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孕妇的恐慌。消息一经发布,孕妇接种话题被推上热搜。

  韩联社援引韩国防疫对策本部通报称,一名未接种疫苗的孕妇在怀孕25周的11月18日确诊感染新冠,于22日早产,产下的胎儿已无任何生命体征。经检测后发现胎儿的核酸结果呈阳性。

  据悉,确诊孕妇情况恶化后,由于新冠患者病床紧缺,未能在第一时间内转院接受更好的治疗。家属表示,已向防疫当局反映该情况,但尚未得到回应。

  另外,家属认为在孕妇确诊之前胎儿情况一直健康良好,由此质疑到底是不是新冠病毒引起的死亡。防疫当局则表示,目前胎儿死亡原因是否与新冠病毒有关难下定论,还需专家综合评估。

  据统计,截至目前,韩国全国孕妇数量大约13.6万名,其中1729人已打过第一针,613人已完成接种,意味着超13万名孕妇未接种疫苗。

  相关家属接受韩国SBS电视台采访时说,“因为担心疫苗副作用会对胎儿有影响,孕妇就没有打疫苗”。孕妇到底能否在孕期安全接种疫苗呢?韩媒《国民日报》报道称,高丽大学九老医院妇产科医师赵金埈(音译)在上月4日举行的疾病管理厅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对2456名在怀孕前或怀孕20周以内接种过疫苗的孕妇进行了观察,没有发现流产情况”,“疫苗对孕妇是安全有效的,但建议孕妇在12孕周以内的孕早期接受胎儿情况诊断并咨询医师后再做决定”。(编译: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