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决定不为前总统全斗焕举行国葬

2021年11月24日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首尔11月23日电 (记者 刘旭) 韩国政府当地时间23日称,决定不为前总统全斗焕举行国葬。这是韩政府引进国葬制度以来首次不按国葬规格为前总统治丧。

  一名韩政府官员表示,政府决定不为全斗焕举行国葬,尽管家属以家族葬形式从简治丧,政府方面也不会提供协助。前青瓦台秘书官闵正基当天也向记者表示,将以家族葬形式治丧。由此,除了李承晚、尹普善之外,全斗焕将成为第三个政府不协办葬礼的前总统。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葬法第二条规定,前现任总统或总统当选人死后有资格享受国葬待遇,虽然该法并未对犯下重大罪行的人员作出明文规定,但第一条明示国葬对象限于“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显著贡献”或“受国民推崇”的人士。

  青瓦台方面当天表示,青瓦台祈求前总统全斗焕的冥福,对家属致以慰问,但没有送花圈和吊唁的计划。

  全斗焕生于1931年,曾于1980年至1988年间任韩国第11、第12届总统。当地时间11月23日,全斗焕在位于首尔西大门区延禧洞的私宅去世,终年90岁。全斗焕遗属当天向公众表明将其骨灰安葬在韩朝边境附近的意愿。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