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涉个人代步工具交通事故三年来增三倍

2021年09月22日08:40  来源:新华网
 

  韩国议员21日向媒体公开的警方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0年间,涉及电动滑板车等个人代步工具的交通事故数量增长三倍。骑行者安全问题引发关注。

  来自韩国国家警察厅的数据显示,2018年发生225起涉及电动滑板车等个人代步工具的交通事故,2020年这一数字激增至897起,增加将近三倍;这三年间,这类事故致伤人数从238人飙升至895人,死亡人数从4人增至10人。另外,这三年间所有交通事故中,890起发生在个人代步工具与机动车之间,495起发生在个人代步工具与行人之间。

  数据还显示,去年发生的所有涉个人代步工具交通事故中,约43%、即387起发生在首都首尔。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韩国人借助电动滑板车等个人代步工具出行。鉴于与之相关的交通事故数量增加,韩国今年5月13日起正式施行《道路交通法》修订案。依照新规,使用电动滑板车等个人代步工具出行者需持有“二类摩托车驾照”以上级别驾照,而这类驾照年满16岁才能申请。警方依法对无照上路、不戴头盔等违规者予以处罚。

  公开相关数据的民主党议员呼吁采取更多法律手段,遏制相关交通事故数量增多。(乔颖)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