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N号房”案主犯二审获刑42年

2021年06月02日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首尔6月1日电 (记者 刘旭) 当地时间6月1日,韩国首尔高等法院对“N号房”事件主犯之一赵主彬(Cho Ju-bin)进行二审宣判,判处其有期徒刑42年。

  “N号房”事件是指韩国系列网络性犯罪事件。该案件主犯赵主彬涉嫌从去年5月至今年2月胁迫女性拍摄不雅视频实施性剥削,并在即时通讯软件Telegram聊天群中贩卖传播该视频,去年4月被检方逮捕起诉。

  去年11月,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涉嫌违反《关于保护儿童和青少年不受性侵的法律》的赵主彬作出有期徒刑40年的判决,今年2月因其用虚拟货币隐瞒犯罪收益1.08亿韩元再加刑5年。二审中对两案进行了合并审理。

  据韩联社报道,当天的判决结果比一审判决少判三年,此外的公示个人信息10年、禁止就业10年、佩戴定位装置(电子脚环)30年,追缴赃款逾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7.6万元)等维持原判。共犯姜某等5人二审被判处有期徒刑5至13年不等。

  “N号房”由多人运营,据媒体此前报道,“N号房”案件中最引发外界关注的是昵称为“博士”的人员、即24岁的赵主彬,以及昵称为“godgod”的文炯旭(Moon Hyung-wook )。今年4月8日,安东地方法院对文炯旭一审宣判,判处其有期徒刑34年 。(完)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