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贬低女性言论引发争议 韩亚信用卡社长引咎辞职

2021年04月14日14:1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图源:韩亚信用卡

  人民网讯 韩国韩亚信用卡公司社长张京勋(音译)因在公司内部会议上将挑选信用卡类比“在夜总会挑选女人”而引发争议,最终于本月6日引咎辞职。

  据KBS新闻电视台、每日经济、东亚日报等韩媒报道,张京勋在会议上将信用卡的挑选标准类比挑选女性。他说道,“找女人的时候,比如说去夜总会或者去哪的时候,目标只有一个”“漂亮的女人都是明码标价的,比如20万韩元是什么档次,每小时多少钱,费用都很清楚”“挑选信用卡就像是挑选妻子,而不是挑选情人”。

  张京勋这一言论被KBS报道后,韩国事务金融服务工会召开记者招待会表示,将售卖的商品——信用卡比喻成女性并将女性按照男性标准进行分级的这种言论,反映了张京勋社长粗鄙的性认知和缺乏人权意识。

  最高经营者贬低女性的消息一经传开,韩亚信用卡及其金融集团整体的企业形象严重受损,最终张京勋提出辞职。

  此外,韩亚银行某分行行长强迫一名申请贷款的女性顾客喝酒一事也遭到曝光,韩亚金融集团可谓是“雪上加霜”。“让急需用钱的顾客来陪酒难道也属于业务范围吗”,该受害女性发布的贴文在网络上迅速扩散开来。她表示在接到行长的电话后,原以为是商谈贷款事宜就赶过去了,但到了现场后看到酒瓶已散落一地。她还说道,“从类似被说成陪酒女性的言语中,感觉受到了侮辱”。对此,韩亚银行方面表示,已对涉事行长下达了停职处分,目前正在调查事实,若情况属实,将对该员工采取处罚措施。(实习生 刘峥)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