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连续两天新增确诊超500例 各地相继取消樱花节活动

2021年04月02日09:0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4月1日电(周玉波、杨帆) 截至4月1日,韩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103639例,新冠疫情已经持续了1年2个月左右。近几日,确诊病例数小幅上升,3月31日、4月1日连续两天确诊人数超过500人。4月1日的新增确诊病例为551例,其中97%为本土感染病例。

  据韩媒报道,今年韩国的樱花是近100年来开放最早的一年。随着近期温度升高,首尔地区的樱花提前进入盛花期。考虑到疫情防控的需要,韩国各地纷纷取消樱花节活动,很多赏樱胜地也被封锁。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樱花节之一“镇海军港樱花节”日前宣布取消所有活动,相关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保障市民的安全,主办方做出了这一决定。另外,每年吸引数百万游客的汝矣岛樱花庆典也被取消。

  虽然各地纷纷取消樱花节活动,但是仍有大量民众自发前去赏樱。为降低群体感染风险,相关部门表示,将考虑采取封锁措施,严格限制人流。比如,位于首尔松坡区的石村湖从3月28日起至4月12日将关闭出入口。汝矣岛的樱花大道也将进行交通管制,不仅禁止车辆和人员通行,周末还将关闭多个停车场和公交车站。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