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教育部:外国留学生持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方可入境

2021年01月28日14:4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据韩媒《京乡新闻》报道,韩国教育部1月27日表示,外国留学生入境韩国前后需要接受3次核酸检测。未向机场检疫人员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留学生将被拒绝入境。此举旨在通过扩大检测范围,以筑牢韩国大学和社区疫情防控网。

  外国留学生入境时需向机场检疫人员提供出发前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未提供者将被拒绝入境。入境者需要在入境后24小时内和14天居家隔离结束前到所在地筛查诊所接受两次核酸检测。另外,如在入境过程中出现疑似新冠肺炎症状,入境者则需要在机场内接受核酸检测。

  此外,从出现变异新冠病毒的地区前往韩国的留学生被禁止入境韩国。韩国防疫部门决定对相关国家采取暂停发放新签证、航班熔断、限制第二次入境等严格限制措施。

  韩国教育部要求各大学制定留学生入境管理措施,与地方政府共享入境信息,在防疫管理条件内做好留学生入境管理工作,指导留学生找到单人宿舍、临时隔离设施、独居生活设施后有序入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赴韩外国留学生人数大幅减少。据韩国教育部统计,2020年第二学期(7-12月)外国留学生人数为3.0259万,环比减少65%,2020年第一学期为8.8069万;同比锐减84%,2019年第二学期为19.1062万。(编译:申玉环 实习生 黄金诚 审校:李美玉)

  →→更多留学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