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韩国半数职场人士对升职不感兴趣

2021年01月19日15:5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据韩媒《京乡新闻》报道,近日,韩国一家求职招聘网站面向1129名职场人士,展开了一项题为“对人事考核及升职有何看法”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 46.8%的受访者表示对升职不感兴趣。

  为何对升职不感兴趣呢?回答“没有打算在同一家公司干一辈子”的人最多,占比达51.5%。其余理由依次为:升职不是职场生活的魅力所在(46.2%)、不太相信人事考核制度(28.4%)、理财及自我提升更重要(26.7%)、不会做一辈子的公司白领(18.9%)、除工资外还要其他收入来源(7.8%)。

  值得关注的是,58.6%的受访者对公司的人事考核制度不满意,具体体现在认为考核标准不清晰、晋升由上级随意指定、晋升机会少或来得太迟、完全不能反映新一代职员的业务水平、无法与上司充分沟通等。

  针对职场文化的调查结果显示,39.3%的受访者认为只要和公司同事搞好工作关系即可;33.5%的受访者认为仅在公司内和同事处好关系即可,无需在公司外与同事联系。

  职场不再被认为是人生的第一选择。39%的受访者认为职场在人生中排第二,30%的人认为排第三,还有12.3%的人认为职场在人生中并不占优先地位。而选择排在第一的人数最少,所占比重不到5.3%。

  这家求职招聘网站的一名负责人表示,“对于千禧一代,成功的标准有很多种,比如有充分地享受休闲时光、培养兴趣爱好、在工作中获取成就感、职业生涯上有所成长等等。现在是企业应该重新思考的时候了,用什么样的方式和标准进行人事考核,提供什么样的待遇,才能确保留住人才。”(编译:申玉环 实习生 刘峥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