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炸鸡之城”花落谁家? 京畿道富川市坐拥全国最多炸鸡店

2020年12月31日17:1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首尔市一家炸鸡店 图源:韩媒《京乡新闻》

  人民网讯 炸鸡是备受韩国人喜爱的美食之一。最近,一项调查显示,京畿道富川市坐拥全韩国最多炸鸡店,堪称韩国“炸鸡之城”。

  据韩媒《京乡新闻》报道,韩国国土研究院30日发布“炸鸡店营业地区特点变化”研究报告书。相关研究员表示,炸鸡店是代表个体经营者的行业之一,被视作监测地区民生经济的指标。

  研究结果表明,截至2019年,京畿道富川市拥有韩国最多炸鸡店,总计1648家;大田广域市西区位居第二,总计1202家;其次为济州道济州市,总计1151家。首尔市内,麻浦区的炸鸡店数量最多,总计899家。另外,炸鸡店闭店停业最多的地方也是富川市。据统计,2000年至2019年间,富川市共有8118家炸鸡店开业,6470家炸鸡店闭店停业。

  但若从人均占有率来看,全罗南道丽水市则是拥有最多炸鸡店的地区。按“单个炸鸡店内人口数量”来看,丽水市为275.1名。釜山中区和全罗南道木浦市则分别以279.4名和282.4名位列二、三。富川市虽然炸鸡店的数量最多,但若以人口数来计算,则未能进入前10名。

  研究结果显示,2008年、2013年等经济危机时期及失业人数剧增时期与炸鸡店数量增加的时间在一定程度上相吻合。专业研究员表示,从同期失业人数的变化趋势来看,2009年至2014年炸鸡店的增加与失业人数的增加呈相似的变化趋势。即失业人数越多,炸鸡店就越多。由此推测,开炸鸡店营生是很多失业人员不约而同的选择。(编译:实习生 刘佳怡 审校:吴三叶 图源:《京乡新闻》)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