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系统承压 首尔数百新冠患者苦等床位

2020年12月21日08:3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医疗系统承压 首尔数百新冠患者苦等床位

  韩国媒体和政府官员说,韩国本月以来已有6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在等待医院床位期间病亡;病例激增令医疗系统承受压力,首都首尔市数百名新冠患者眼下无法及时入院。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8日通报,韩国过去24小时新增1062例新冠确诊病例,系韩国单日新增病例首次连续三天超过千例。

  首尔市政府负责防疫隔离事务的官员朴裕美(音译)当天说,一名新冠患者12日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等待入院期间在首尔家中去世,另有3人等待床位期间在京畿道一家养老院过世。韩联社本月早些时候报道两例因类似情况死亡的新冠病例,但没有提供更多信息。

  “我们表示最深切哀悼,深感负有责任,”朴裕美说,“由于12月以来确诊病例激增,医疗系统不堪重负,首都圈的现场疫情应对工作组在调配床位方面遇到困难。”

  朴裕美承诺政府将强化公共卫生系统应对疫情的能力。按这名官员的说法,截至18日,首尔有580名新冠患者正在等待床位,其中227人已经等待至少两天。

  韩国疫情11月下旬起再次恶化。本月8日起,韩国政府把首都圈防疫级别从2级提升至2.5级,其他非首都圈地区从1.5级提升至2级,暂定实施3周。韩国国务总理丁世均17日主持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会议时,再次呼吁民众减少人际接触,取消年末聚会,积极主动接受病毒检测。

  就是否进一步提升防疫级别,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企划战略组组长孙映莱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防疫级别提升至最高级将给经济造成重大影响,3级防疫级别应是“最后手段”,政府将争取在不提升防疫级别的同时遏制疫情蔓延。

  孙映莱说,政府正在考虑限制超市和便利店客流、只允许餐馆和咖啡厅提供外卖服务、调整聚会人数限制。

  他说,当前最重要的是尽可能减少人际接触、时刻戴口罩;特别是,首都圈感染风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大,不能掉以轻心。(闫洁)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李美玉)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