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破百 防疫部门:考虑提升疫情防控等级

2020年08月14日16:4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首尔市一宗教设施出现确诊病例,防疫工作人员进行消杀工作。图片来源:韩联社
首尔市一宗教设施出现确诊病例,防疫工作人员进行消杀工作。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时隔20天再超100例。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8月14日通报,截至当地时间13日零时,韩国较12日零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3例,累计确诊14873例。其中,72例来自首都圈(首尔市、仁川市、京畿道)。

       韩国疫情近日出现反弹。首都圈高中、传统市场、连锁快餐店及宗教设施频现聚集性感染,关联确诊病例不断增多。截至8月14日零时,首尔市连锁快餐店关联病例为15例;京畿道龙仁市一宗教设施关联病例上升至72例。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长郑银敬表示,目前首都圈有可能发生疫情大流行,防控形势十分严峻。郑银敬强调,“光复节”小长假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希望民众严格遵守防疫守则,在小长假期间尽量避免参与集会、聚餐和宗教活动,必要时佩戴口罩。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14日表示,已着手研讨将首都圈的“社交距离严守期”级别上调至第二阶段,加大防疫力度。

       今年5月,韩国政府按照疫情扩散程度,对社交距离限制措施做出进一步细化分类,发布保持社交距离措施的三大阶段及其防疫对策。据介绍,第二阶段为疫情持续在社区扩散且患者人数超过医疗体系可承受范围的阶段,此时将禁止室内50人、室外100人以上的聚集性活动,禁止体育赛事观众入场,暂停开放博物馆、图书馆、健身房等公共设施及高危场所。同时,公共部门必须采取在家办公、灵活工作制、错峰上下班制度等防疫措施,企事业单位和设施也应尽量降低办公人员密度。(记者李美玉)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李美玉、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