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再现残忍校园暴力激起民愤 受害者家属请愿严惩加害者

2020年12月18日08:5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近日,韩国一位高中生家长因儿子遭受校园暴力陷入昏迷状态,在青瓦台请愿网上发起请愿帖,要求严惩加害者,仅一天就得到超20万人支持。

  据韩媒报道,青瓦台国民请愿公告栏显示,截至16日上午10时30分,一篇题为《残忍又可怕的校园暴力毁了我儿子的人生》的文章在上传一天后,得到了22万多名网民的支持。

  据悉,这起事件发生在一处已停业的体育场馆内。请愿人称一开始见到儿子时,儿子头部低垂,无法均匀地呼吸,瞳孔放大,对光照已无任何反应。119急救队员赶到后,发现情况非常危急,立刻将其儿子送去抢救,并称这疑似校园暴力案件,让请愿人先报警,再去医院。截至目前,该请愿人的儿子仍躺在重症监护室,没有任何意识。

  此外,该请愿人表示,通过警察和检方的调查得知,加害人仍然谎称是拳击练习过程中不慎导致请愿人儿子受伤,但他们此前也涉嫌校园暴力,都通过律师平息了事态。请愿人担心,因为加害人都是未成年人,每次都只进行轻微的处罚便草草了事。这样下去,像他儿子这样的受害者将会继续增加。因此他希望能够消除校园暴力,呼吁大家支持他,不要再让其他孩子受到伤害。

  据警方透露,A某等两名高中生强迫被害人佩戴头部保护带后,对其施暴整整3小时,这一场景恰巧被该场馆内的监控录像拍下。

  目前,受害人头部受伤严重,至今未能恢复知觉。警方以重大伤害嫌疑拘留了A某等两名加害学生,并移交至检察院。据悉,加害学生仍否认故意伤害被害人,谎称是拳击练习过程中不小心发生的事故。(编译:实习生 张映东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汪璨、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