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不是必选项!越来越多韩年轻人认为不结婚也能同居生育

2020年11月20日09:1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今年2月,一场婚礼在首尔举行,在场人员均佩戴口罩严格遵守防疫守则。 图源:韩媒《韩民族日报》

  人民网讯 调查显示,随着“结婚不是人生必选项”观念的渗透,韩国近三成年轻人认为“即使不结婚也能生育子女”,近六成年轻人表示“不结婚也可以一起生活”。

  据《韩民族日报》18日报道,日前,韩国统计厅对3.8万名13岁以上人口进行调查,结果显示,认为“男女不结婚也可以一起生活”的人数占调查对象总数的半数以上,高达59.7%。这一结果与两年前的调查数据56.4%相比,增加了3.3个百分点。据悉,2012年韩国统计厅首次对该数据进行调查统计,表示“赞成”的人数占比45.9%,此后,该数据呈逐年递增趋势。从性别来看,选择“男女不结婚也可以一起生活”的男性占比62.4%,女性占比57%。

  另据调查结果,认为“不结婚也能生育子女”的受访者占调查对象总数的30.7%,在两年前30.3%的基础上增加了0.4个百分点。该数据也从2012年的22.4%后呈逐年增加趋势。认为“不结婚也能生育子女”的调查对象中,男性占比32.6%,女性占比28.8%。

  韩国统计厅今年3月份发布的资料显示,2019年韩国的结婚率为4.7%,跌至1970年有统计以来的最低水平。(编译:申玉环 实习生 刘佳怡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