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近四成职场人对疫情期间公司裁员倍感压力

2020年11月18日09:2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一项调查显示,近四成韩国职场人表示,面临疫情下公司裁员等问题时倍感压力。过半数人表示一旦失去工作,将立即背负经济重担。21.8%的受访者表示目前就职公司缩短了工作时间或正在实行留职停薪制。

  据韩媒《京乡新闻》10日报道,近日,韩国一家招聘求职平台对1121名职场人进行了主题为“公司人员结构调整”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35.5%的受访者表示对公司裁员等人员结构调整倍感压力。

  据统计,每10名受访者中就有1名表示正备受“自愿离职”的煎熬。63.7%的受访者反对自愿离职。在问其原因(多项选择)时,51%的受访者认为“一旦选择辞职,将会立刻背负经济重担”;46.9%的受访者认为“疫情期间很难再就业”;25.9%的受访者认为“并非出于本人意愿的辞职”;24.8%的受访者认为“没有得到充分的补偿”;21.4%的受访者表示“想长时间留在公司工作”。

  值得关注的是,有407名受访者表示已有意向公司申请辞职。在问其原因(多项选择)时,37.3%的受访者表示“反正无法长期保留这份工作”;36.1%的受访者表示自己“已经有辞职的意向”;31%的受访者选择自愿离职是因为“可以申请到失业补助金”;31%的受访者表示“是为了享受第二个人生”;23.3%的受访者表示选择自愿离职是因为“可以领取到抚恤金”。

  此外,调查过程中,每10名中就有3名调查对象表示受疫情影响,公司内辞职、离职的员工有所增加。该招聘求职平台负责人称:“截至今年9月,韩国累计失业人数超100万人,要做好与失业打持久战的准备”。同时,他还表示,稳定的工作岗位固然重要,但现在最重要的是抓住积累工作经验的机会。

  另据韩国统计厅发布的“9月韩国就业情况”显示,正式职员群体数量虽有所增加,但增幅很小。受新冠疫情影响的对象已经从临时工、个体户蔓延至正式工。(编译:实习生 刘佳怡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