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华城连环杀人案”真凶李春宰出庭认罪道歉 专家质疑其诚意

2020年11月04日14:3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11月2日,在京畿道水原市水原地方法院举行的公审中,疑为李春宰搭乘的车辆抵达庭审现场。图源:韩媒news1

  人民网讯 当地时间11月2日下午,犯罪嫌疑人李春宰作为“华城连环杀人案”第8起案件再审证人出庭作证,首次公开承认自己就是连环杀人案的真凶,涉及案件共14件。另外,李春宰向受害者及受害者家属道歉。但是公诉期已过,韩国有关专家质疑其认罪道歉的诚意。

  韩联社报道称,鉴于李春宰以证人身份出庭,法院不允许媒体对其进行拍摄。但考虑到其证言的社会关注度较高,除了可就坐88人的旁听席(出于防疫考虑限44人就座)外,法院还开放一处转播法庭,可让更多的人旁听庭审。

  华城连环杀人案是1986年9月到1991年4月之间发生的10多起系列案件,其中第8起案件发生于1988年9月16日,一名年仅13岁的初中生朴某在遭受性侵后被杀害。当时警方认定尹某为犯罪嫌疑人,尹某在一审中被判处无期徒刑后提起上诉,称“受到警方的刑讯逼供,故进行了虚假招供”,然而二审和三审均驳回了尹某的主张。

  尹某于入狱20年后的2009年被假释,在李春宰供认自身所犯罪行后,尹某去年11月向法院申请再审,法院于今年1月做出了重新审理该案的决定。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