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总统李明博今日正式服刑

2020年11月02日16:3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 图源:韩媒《国民日报》

  人民网讯 当地时间11月2日下午,因涉嫌贪污受贿等罪名终审获刑17年的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正式开始服刑,他将收押在首尔松坡区文井洞东部拘留所(以下简称:东部拘留所)。

  韩媒《国民日报》报道称,自2018年3月22日被拘留起直至保释,李明博一直生活在东部拘留所内一间大小约13平方米的单人间。

  报道称,李明博此次被收押后,将继续在单人牢房内服刑。与普通服刑人员生活条件差不多,房间配备床褥、储物柜、洗碗池、电视机、桌具、清扫工具等。考虑到李明博的特殊身份,服刑期间还将有专人看守。此外,关于入狱前体检、私人物品存放、监禁记录等监禁程序,李明博没有得到区别对待。

  10月29日,韩国大法院(最高法院)以贪污受贿等罪名,终审判处前总统李明博有期徒刑17年。韩国大法院终审维持二审判决结果。除判刑17年有期徒刑外,法院还判处李明博130亿韩元(约合7670万人民币)罚金,追讨犯罪所得57.8亿韩元。

  由于此前李明博已经在拘留所服刑1年左右,剩下的服刑时间约为16年。(编译:刘佳怡 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