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枫季将至韩政府加强防疫管理 观光巴士内严禁唱歌跳舞行为

2020年10月16日08:2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赏枫时节,游客们来到雪岳山享受登山乐趣,漫山红遍,层林尽染。(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深秋十月,枫叶渐红,赏枫最佳时节来临之际,韩国防疫当局开始强化新冠肺炎疫情的防疫管理。为应对赏枫客流,韩国规定观光旅游巴士必须配备基于QR二维码的电子出入名单系统。严禁旅客在巴士内唱歌、跳舞,一经发现,将依法予以严厉处罚。

  据韩媒《亚洲经济》报道,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14日发布《秋季出行防疫管理对策》时表示,由于即将进入市民赏枫高峰期,因此将本月17日至下月15日设定为防疫集中管理期。为应对赏枫期间户外活动增加、人员流动增强的情况,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预先采取防控措施,严控新冠肺炎疫情扩散。

  韩国政府计划在防疫集中管理期间,对国家公园、自然生态修养林、植物园、寺庙等户外设施进行严格地防疫管控。为分散景区人流,政府将对预计客流量较多旅游设施内的重点景区、场所设置禁止出入警戒线;建议大型巴士避免使用停车场等。此外,自然生态修养林、植物园等户外景区将采取预约游园制,并根据景区设施情况做出合理的调整限员方案。

  韩国中央事故处理本部防疫综合组长尹泰浩(音)在当天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央计划同地方政府一起,在预计客流量较多旅游景点安排防疫工作人员,指导游客遵守防疫守则。旅行团代表、领队导游等应肩负防疫责任,实时确认同行人员发热及呼吸道状况,并全面监督管理同行人员名单及是否认真履行防疫守则等。

  此外,尹泰浩表示,还要强化对交通设施及其他公共设施的防疫管理。观光旅游巴士在运行期间须严格遵守记录并管理乘客名单、消毒杀菌处理等防疫措施。为防止密切接触、飞沫传播等,禁止游客在旅游巴士内进行唱歌、跳舞等娱乐行为,一经发现,将根据《游客法》予以严厉处罚。同时,客流量较多的服务区内餐厅、咖啡厅等要设置透明隔板,顾客出入时须填写身份信息。

  韩国政府计划在本月19日到23日期间对市民防疫守则的实行情况进行集中检查。同时,政府还制定了赏枫季节登山及户外活动防疫守则。该守则呼吁市民以家庭为单位进行活动,减少不必要的聚集及团体登山活动。(编译:实习生 刘佳怡 审校:吴三叶 图源:韩联社)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