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最贵韩国首尔高校一年学费逼近900万韩元

2020年10月12日10:3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今年疫情初期,韩国许多高校开始实行网络远程授课,教学质量参差不齐,引发部分学生不满,要求校方退学费,大学学费因此引起民众广泛关注。相关资料显示,在首尔主要大学中,延世大学2020年学费最贵,但该校拒绝向学生退还学费。

  据韩媒报道,出自韩国教育部的一份资料显示,在首尔地区的高校中,延世大学今年的学费最贵,一年为893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2万元),逼近900万韩元。该校负责人解释称,医学院和国际学院高学费拉升了平均学费水平。

  除延世大学外,梨花女子大学在首尔高校中学费排名第二,为869.2万韩元。第3-5名分别是汉阳大学(847.3万韩元)、成均馆大学(838.6万韩元)、弘益大学(834.3万韩元)。

  据悉,韩国政府为了引导高校退还学费,设立专项资金支援项目,但支援对象排除延世大学,这是由于该校的储备金已经超过1000亿韩元。就学费争议,延世大学拒绝向学生退还第1学期的学费;梨花女子大学决定向第一学期本科在校生退还学费的5%;汉阳大学向第一学期在校本科生每人提供15万韩元的特别奖学金;弘益大学已向本科在校生返还第一学期学费的4%。成均馆大学则选出200名因疫情导致经济困难的学生,向每人提供200万韩元,其余学生则不予退还学费。

  此外,在全韩国范围内的4年制大学中,韩国产业技术大学学费最贵,为899.6万韩元。该校的负责人称,作为韩国国内最大的工科大学,因学费包括实习费用,所以比较贵。据悉,该校将向第一学期在校生退还第二学期学费的8%。(编译: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