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外飞餐”韩国举办无人机送餐服务演示活动

2020年09月21日13:5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9月19日下午,以“无人机便民生活”为主题的“无人机送餐服务”演示活动在世宗湖水公园举行。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韩国国土交通部(以下简称“国土部”)于9月19日举办“无人机送餐服务”演示活动,首次在首尔市中心向市民展示无人机配送技术。两架无人机成功将食物送达目的地。

  据《朝鲜日报》报道,19日,一架无人机携带一份炸鸡套餐从世宗特别自治市出发,飞越锦江,抵达距离2.5公里的世宗湖水公园。另一架无人机则在世宗市罗城洞商业区,带着汉堡飞越高层大厦,抵达1.5公里外的世宗湖水公园。两架无人机送餐用时均不超过10分钟。

  “无人机送餐服务”是一种新型配送方式。用户在无人机配送专用App(应用程序)上下单,确认商品信息后,相关服务人员会将订购物品装入无人机进行配送。无人机将会根据事先输入的路径起飞、自动导航、降落,并在送货完成后及时返回。

  报道称,亚马逊等海外物流企业正积极开拓无人机配送市场。反观韩国国内市场,即使无人机配送技术在韩得到完善,也很难实现商用。韩国国土部相关人士表示,目前,韩国国内快递配送服务非常发达,但配送地址主要以公寓住宅为主。公寓住宅区空间较狭窄,高楼林立,无人机很难配送。相关人士还表示,无人机配送技术可以应用在汉江公园等开阔空间。(编译:实习生 刘佳怡 审校:李美玉 )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