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超43万民众无法原谅“集体罢诊”行为 反对政府针对拒考学生施善政

2020年09月07日16:23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图源:《韩国日报》

  人民网讯 近期韩国医学院学生“集体罢诊”“罢考”引发韩国民众强烈不满。即便韩国政府明确公开表示不会第二次延长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时间,部分韩国民众仍反对政府针对拒考学生采取弥补措施,青瓦台相关请愿已获得超43万人的支持。此前,韩国医科大学本科及研究生学生协会的学生集体放弃“医师资格考试”的首次报名时间延长机会。

  据韩媒《韩国日报》9月7日报道,截至当地时间9月7日上午8时,“反对政府针对拒考学生采取补报名等事后弥补措施”青瓦台留言板请愿已获得43.8万人的高票支持。据悉,该请愿自8月24日提出后得到广泛关注,仅一天响应该请愿的人数就突破了20万名。相关人士指出,几乎没有哪个团体会把拒绝考试当作斗争手段,医学院学生知道这种行为会引发医疗空白,因此将拒考行为当作斗争的一种手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和大韩医师协会经通宵协商于4日达成协议,长达半个月的医界集体罢诊由此宣告结束。与此同时,医师资格考试的报名截止时间第一次延长至6日24时。据韩国保健福祉部透露,目前报考考生人数呈回升趋势。据此前报道,取消考试的考生数量比例曾一度高达89.5%。

  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3日发布的一项数据显示,过半韩国民众不赞同医生团体以反对医学院扩招等政府政策为由发起集体罢诊的行为。(编译:申玉环 实习生 刘佳怡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