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夜店相关确诊增多 政府对娱乐场所下达防疫行政命令

2020年05月09日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京畿道龙仁一确诊患者(29岁)曾前往的首尔梨泰院地区夜店不断出现确诊病例后,当地时间8日,韩国政府决定向全国娱乐设施下达建议暂停营业的行政命令,为期一个月。

  据报道,韩国一名29岁男性于6日被确诊。目前,包括该患者在内,与此相关已有15人确诊。由于当时夜店处于人员密集空间密闭的情况,加上大部分顾客都没戴口罩,防疫部门认为还会有接触人员确诊感染。

  8日,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行政安全部、食品医药品安全处和17个一级行政区政府举行视频会议。中央事故处理本部防疫总负责人尹泰皓在会后表示,政府决定下达行政命令,建议全国夜店、酒馆和舞厅等娱乐场所克制营业,行政命令从当地时间8日晚8时开始正式生效,为期一个月。

  报道称,政府此次对娱乐场所下达的行政命令,与4月20日至5月5日放宽“高强度保持社会距离”期间对公共设施采取的行政命令措施相同,但力度低于实施“高强度保持社会距离”时期的建议相关设施限制营业。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