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警方决定将N号房“赵博士”公开示众 明日移送检查机关时将全程露脸

2020年03月24日17:5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嫌疑犯照片(首尔警察厅供图)

       人民网讯 据韩媒综合报道,“N号房”事件嫌疑犯之一“赵博士”近日在韩国遭到全网人肉唾骂。这名赵博士并非博士学历,为大专毕业。

  据韩媒《中央日报》3月24日报道,虽然“N号房”事件并非一起凶杀案,但韩国警方依旧决定将嫌疑犯的身份信息公开。这是韩国首例将嫌疑人身份信息公开的性犯罪案件。

  24日下午,首尔地方警察厅召开由3名内部委员、4名外部委员(分别是法律界人士、大学教授、精神科医生、心理学家),共计7名成员参与的“审议委员会”,会议后决定将公开嫌疑犯赵某的名字、长相、年龄等身份信息。警方计划,25日上午将收监在首尔钟路警察局的赵某移送检察机关时,将采取不戴口罩、不用衣服遮脸等方式,公开赵某正脸形象。另外,韩国警方当天先公开了赵某身份证照片。

  赵某出生于1995年,2014年考入仁川某大专信息通信系,并于2018年2月毕业。在校期间,他还担任校报记者。

  关于为何决定公开嫌疑犯赵某身份信息,委员会对此解释称,“赵某把不特定人群的数十名女性看作奴隶,并制作传播性剥削视频,犯罪手段恶劣且反复无常”,“这起性犯罪案件包括儿童、青少年在内,受害者多达70多人,系重大犯罪案件,目前检方已经签发对赵某的拘捕令,并充分掌握了人证和物证”。

  委员会还补充道: “从公民知情权和防止同类犯罪再犯,以及预防犯罪的角度考量,我们通过综合审议后,决定公开嫌疑犯的身份信息,这符合公众利益。” 

  据韩媒《韩民族日报》报道,韩国法务部表示,将彻查“N号房”事件全部嫌疑犯。法务部计划加速推进网络犯罪法定刑的法律修订,若“N号房”被确定为有组织地运营,将再讨论“N号房”事件是否适用“犯罪团体组织罪”。 (编译:申玉环 审稿: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