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叔大妈拼了!为抢春节火车票 寒冬打地铺睡火车站

2020年01月07日14:53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韩国大叔大妈拼了!为抢春节火车票 寒冬打地铺睡火车站

  海外网1月7日电 今天(7日)是韩国“春运”火车票预售的第一天,为了能抢到回家的票,不少人选择通宵排队,一些人甚至6日下午就赶到车站,顶着严寒打地铺过夜。

  今年的韩国“春运”火车票,民众可以在韩国高铁公司网站、高铁APP、指定的车站窗口或代理点购买。其中,线上票数占80%,线下占20%。

  既然可以线上抢票,为啥还有人要熬夜排队?

  韩国YTN电视台解释说,很多老人不会使用互联网,或者即使会用,也抢不过年轻人。所以,通宵排队的以老年人居多,他们有人带了保暖垫过夜,有人用小板凳凑合一下。

  当然,也有年轻人担心线上抢票会失败,索性也加入了打地铺的大军。

  抢票主要在7日和8日两天。其中,7号预售的是京釜线、庆全线、东海线和庆北线,21号是湖南线、全罗线和长项线。

  另外,各渠道的放票时间也不相同。其中,网站开售车票时间为早上7点,车站窗口或代理点要从8点以后才能买票。

  “春运”火车票对韩国人来说,同样一票难求。不过,要跟中国抢票的场面相比,还是逊色太多。根据韩国YTN电视台的预估,7日上午车票开售前,首尔站共有200-300人排队。(海外网 刘强)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