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日本人?美驻韩大使留小胡子被批辱韩 本人如此回击

2019年12月31日08:59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像日本人?美驻韩大使留小胡子被批辱韩,本人如此回击

  因为蓄胡子的问题,美国驻韩国大使哈里斯最近在韩国遇到了一些困扰。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30日报道,最近有韩国舆论称,哈里斯留着小胡子的形象“不礼貌、轻蔑,侮辱了韩国”。对此,哈里斯解释说:“我想在自己的生活中做出改变——我从一名军官转型成为外交官,我想更高,但是身高无法改变了;我想变年轻,也不太可能了;我只能蓄须,并做到了。”

  据了解,哈里斯在美国海军服役40年后,于2018年7月接任美国驻韩国大使一职,曾在担任美国海军上将期间剃光了胡子。哈里斯告诉《韩国时报》,他决定留一个小胡子,以纪念自己的职业生涯改变。

  《每日电讯报》指出,韩国舆论之所以会有上述反应,是因为从1905年至1945年期间,当时殖民统治朝鲜半岛的多位日本总督都留着这样的小胡子。

  此外,哈里斯的父亲是美国海军军人,母亲是日本人,他还出生在离东京不远的横须贺。因此,有人指责他与日本有着“天然的亲和力”,这些背景可能都是引发此次争议的原因。

  哈里斯表示:“我只能说,我所做的每一个决定都是基于我是美国驻韩国大使。”

  《每日电讯报》还对此分析说,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提高驻韩美军防卫费后,令美国政府在韩国受到严厉批评,作为美国政府在韩国的代言人,哈里斯首当其冲地也受到了冲击。

  当被问及是否打算剃掉胡子以平息批评时,哈里斯回答说:“你必须能(找到理由)说服我,胡子到底以怎样的方式被视为损害了我们(美韩)的关系”。(海外网 吴倩)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