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今年泡菜出口有望量额双突破

2019年11月18日10:0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泡菜 图片来源:韩联社
泡菜 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首尔11月17日电 今年韩国泡菜有望乘韩流东风实现出口3万吨、1亿美元的量额“双突破”。

  据韩国农水产食品流通公社(aT)、关税厅等17日数据,今年前九个月,韩国泡菜出口额为7835.5万美元,出口量为22148吨,多于去年同期的7036.1万美元、20311.1吨。aT报告称,季节性因素对泡菜出口的影响虽不明显,但天气寒冷的第一、第四季度出口规模相对较大。

  今年韩国泡菜能否创下全年出口量和出口额的双重纪录,取决于对日出口表现。去年韩国对日泡菜出口额为5610.4万美元,比对美国、台湾、香港、澳大利亚的出口总额还多。虽有舆论担心韩日关系僵持拖累泡菜出口,但实际调查结果显示,日本消费者对泡菜这一自然发酵食品的偏好不断提升,对日泡菜出口不减反增。

  鉴于就地产销不列入出口统计,泡菜的人气可能远不止此。例如希杰(CJ)第一制糖就在市场规模大的中国、日本、越南设有泡菜厂。农林畜产食品部官员据近期趋势谨慎预测,今年泡菜出口有望超亿美元。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