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上半年失去“炸鸡自由” 韩国网民下半年吐槽腌不起泡菜

2019年10月29日16:4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上半年,韩国人爱吃的“国民美食”炸鸡卖到了2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21元)一只,同比去年增长7.2%,让韩国网友吐槽失去“炸鸡自由”。然而在下半年,一个四口之家腌泡菜所支出的费用飙升至3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816元),价格昂贵令人瞠目结舌,韩国网民开始吐槽腌不起泡菜。

  据韩媒10月29日综合报道,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发布的统计资料显示,一个四口之家今年在腌泡菜这项家庭支出上,预计花费将近30万韩元,同比去年增长10%。

首尔某大型超市出售的白菜(图片来源:news1)

  今年腌泡菜成本上升“罪魁祸首”是主要材料白菜和白萝卜价格上涨。

  据悉,秋季萝卜栽培面积缩减,韩国农业今年又接连受到台风等自然灾害的影响,导致白菜和萝卜产量降低,供不应求价格上升。以今年10月25日市价为例,一颗大白菜5680韩元(约合人民币34元),比往年贵2倍;一颗白萝卜2868韩元(约合人民币17元),比往年贵1.6倍。尽管今年腌泡菜用的辣椒、大蒜等调味材料因供过于求而价格略有下降,但也无法弥补主要材料上涨的影响。

  眼下正值腌泡菜季节。面对大白菜和白萝卜价格上涨,韩国主妇抱怨连连,称快腌不起泡菜了。韩媒也吐槽,泡菜如同“金菜”一般贵。对此,韩国政府表示,即日起至11月上旬将购入大白菜和白萝卜,灵活投放市场以稳定价格。(编译:申玉环 审稿: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