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杀”了雪莉? 女星之死再揭韩娱圈暗面【3】

何路曼 刘淙

2019年10月16日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是什么“杀”了雪莉? 女星之死再揭韩娱圈暗面

  【“饥饿游戏”中的病症】

  “即使很疲累也没人倾听我,世界上好像只剩自己那样孤零零的感觉。”

  ——雪莉

  截至2017年的近10年间,韩国已有超过30位演艺界相关人士,以自杀的方式结束生命。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演员朴真熙于2009年发表的延世大学社会福利学硕士论文《关于演员压力、忧郁和自杀想法的研究》中指出,38.9%的演员深受抑郁症困扰,40%想过自杀。当时朴真熙提出,私生活过度曝光、恶意留言、收入不稳定、对未来的不安,都是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

  光鲜的背后,是不为人知的心酸和付出。

  多家外媒都曾指出,韩国娱乐业压力很大,它营造了一种类似“饥饿游戏”的工作环境。韩国的偶像组合从少年时期就被选为练习生,在演艺企划公司的严格管理下生活,因此会更加辛苦。他们不仅日程安排紧凑,还要受到严格的行动规范约束。

  事实上,出道后背负巨大压力,透露出抑郁症迹象的偶像组合明星不在少数。

  韩国组合BigBang成员权志龙以前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在人们面前展现出精彩的演出过后回到酒店,一个人就会觉得特别空虚”。同为BigBang成员的T.O.P还曾因过量服用治疗抑郁症和失眠症的药物,而传出试图自杀的传闻。韩国女团AOA成员草娥宣布退团的原因,也是失眠和抑郁症的问题。

  庆熙大学精神健康医学系教授白钟佑(音)表示:“偶像组合有必要像外国的运动员一样,定期接受心理咨询,或者从经纪公司层面时刻关注他们的精神状态,安排相关疏导体系,系统地解决问题”。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