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谁是凶手?韩国华城连环杀人案第8起案件陷迷雾

2019年10月09日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到底谁是凶手?韩国华城连环杀人案第8起案件陷迷雾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韩媒8日报道,近期,备受关注的韩国华城连环杀人案获得极大进展。嫌疑人李某承认了包括10起连环杀人案在内的14起杀人案件,以及30多起性犯罪案件,其中更是包括当年已被破获,并抓到凶手的第8起案件。当时因该起案件被判无期徒刑的尹某曾表示,自己是在警方的强制调查下,做了虚假的陈述。

  华城连环杀人案发生于1986年至1991年间,涉及10起案件。其中第8起案件与其他几起案件稍有不同,被认定为模仿犯罪。韩国警方已于当年破获并抓获凶手尹某。

  报道称,当年韩国警方在调查第8起案件时,曾把李某列为有力嫌疑人,并收集了李某的体毛对其进行调查。但韩国国立科学调查研究院的分析结果显示,犯罪现场出现的体毛和尹某的体毛一致。

  韩国警方根据这一结果对尹某进行了追查,并得到了尹某的供认。韩国一审裁判部也接受了警察的主张,判处尹某无期徒刑。尹某虽然提出上诉,但在二审和三审中均被驳回。尹某作为无期徒刑犯服刑后被减刑,于2009年被假释。

  据悉,尹某曾在二审和三审中称,因为警察的拷问,进行了虚假的陈述。他表示,自己没有犯法却被警方带走。接受警方严厉的拷问,他在睡不着觉的状态下进行了虚假的陈述,承认自己犯罪,法院只根据他虚假陈述的内容认定他有罪。

  尹某的二审、三审判决书上显示,尹某的供认不能看作是因严厉拷问等行为而被强迫供认的,承认其供词具有可靠性。

  另外,曾在韩国清州教导所负责过尹某的教导官表示,尹某在收监当时也始终主张自己无罪。

  但是,当时调查尹某的韩国警察们却反驳称调查没有问题。他们表示,在现场发现了尹某的指纹,而且还确认了尹某虽然患有小儿麻痹症,但胳膊的力量很大。另外,当时受害者的房间结构和尸体状态等,都与尹某的陈述是一致的。

  韩媒对此分析称,这意味着李某的供述可能是假的,或者当时警方的调查有误。

  对此,韩国京畿南部地方警察厅专门调查组表示,虽然李某承认了包括10起华城连环杀人案在内的14起杀人案件和30多起性犯罪案件,但由于犯罪嫌疑人仅凭记忆供述,警方正以过去的调查记录等为基础,对李某的供词是否可信进行调查。

  据悉,目前,尹某正在准备再审。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