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瓦台核心人士”:国家利益高于韩美同盟

2019年09月03日09:59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青瓦台核心人士”:国家利益高于韩美同盟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联社29日报道称,就外界担忧韩方决定终止《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或使韩美同盟出现裂痕,“青瓦台核心人士”当天表示,即使是在韩美同盟关系面前,国家利益仍高于一切。

  美国对韩方终止《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表示不满。美国负责印度太平洋安全事务的助理国防部长薛瑞福28日称,韩国在做出决定前没有告知美方,美方要求韩国撤回决定。“青瓦台核心人士”29日说,美方站在维护本国利益的立场上看待该问题,韩方也一样,各国都会坚持国家利益至上的原则。韩国外交部29日向记者散发说明材料称,有关韩方终止《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导致韩美同盟瓦解”的说法属于过度的臆测。

  另据报道,韩国政府日前敲定2020财年预算案,同比增长9.3%,其中国防预算总额同比增加7.4%。若预算案获国会批准,韩国国防预算将首次突破50万亿韩元大关。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