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军队被曝曾使用“有毒”加湿器杀菌剂长达12年

2019年08月20日15:1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图片来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媒MBC电视台8月20日报道,韩国社会调查特别委员会经调查发现,2011年被证实对人体有害、致1千多人死亡的“有毒”加湿器杀菌剂不仅在普通百姓家庭出现,也曾在韩国军队使用,这引发韩国网友广泛热议。

  报道称,从2000年至2011年的12年期间,韩国海陆空军、国防部的下属部门和机关等12家军事单位曾使用加湿器杀菌剂。在此期间,共有130万余名服役军人接触过加湿器杀菌剂。

  据悉,2010年年初,30岁军人李某怀疑自己在韩国某军队医院住院期间,因接触加湿器杀菌剂而患上肺纤维化病。2016年,李某向有关部门举报了该情况。

  韩国社会调查特别委员会将依据调查结果,于8月27日至28日期间召开听证会,对加湿器杀菌剂在军队使用一事展开进一步调查。(编译:申玉环 审稿:吴三叶)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