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日未增加对韩出口限制品类 但不确定性犹存

2019年08月08日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媒:日未增加对韩出口限制品类 但不确定性犹存

  中新网8月8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当地时间8月7日,日本公布了将韩国从“白名单”中删除的法令修正案。不过,在其公布《出口贸易管理令》的施行细则中,除原有3项限制出口产品之外,并未新增限制项目,这让韩国松了一口气。但也有看法认为,现在还不能判断日本已经放松针对韩国的攻势。

  据报道,日方新的修正案将从8月28日开始实施,此后日本对韩出口产品时需要经过比以往更加复杂的程序,而且充满不确定性。

  但是,日本并未在施行细则中增加需要经过“单独许可”的对韩出口产品种类。这意味着,韩方受到日本经济报复影响的行业将只有半导体和显示屏行业。

  韩媒分析称,这并不意味着日本降低了针对韩国的攻势力度。因为日本将韩国从“白名单”中删除,打击韩国的态度并未发生改变。即便是对韩出口的一般产品,只要日本政府认为存在用于武器开发的嫌疑,随时都可以将相关产品列为出口限制的对象。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核心相关人士表示,日本随时可以对特定产品采取限制出口措施,通过修改施行细则,随时都可以增加限制出口的产品种类。

  韩国五大集团的一位高管表示“日本政府没有增加限制出口的产品种类,属于一件幸事,但依然给公司经营带来了很大不确定性”。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