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韩国长期失业者数创16年来最大降幅

李佳星 

2019年06月17日10:17  来源:亚洲经济中文网
 
原标题:5月韩国长期失业者数创16年来最大降幅

  统计显示,虽然近来韩国的失业者数不断攀升,但一年以上未找到工作的长期失业者人数大幅减少。分析认为,这主要与政府推行的就业项目和20多岁年轻人降低求职标准有关。

  韩国统计厅16日公布的各求职期间失业者人数统计显示,今年5月长期失业者(12个月以上未就业)人数为4千名,同比减少1.4万名,创16年以来的最大降幅,长期失业者数也达到三年3个月以来的最低值。6个月以上失业者人数为10.9万名,较去年同期减少2.6万名,达到2016年5月以来最低记录。3个月以下短期失业者数为62.8万名,较去年同期增加9.2万名。

  5月失业者总数共计114.5万名,创下2000年以后(2000年后数据可以用同一标准进行比较)5月失业者数最高记录。这就意味着韩国长期失业者和短期失业者人数呈现出明显不同的变化趋势。

  分析认为,韩国长期失业者数大幅减少主要得益于政府以失业者为对象推行的公共岗位扩大政策。政府在陷入雇佣、产业危机的地区,以创造9900多个就业岗位为目标,开展相关就业项目。此外,20多岁年轻人降低就业要求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缓解失业问题。据了解,大学毕业前后进行求职活动的20多岁年轻人在长期失业者中占较大比重,在当前经济不景气和求职难等种种问题下,不少年轻人可能会降低求职标准。

  对于短期失业者大幅增加,韩国雇佣信息院雇佣动向分析室长金俊荣(音)解释称,造成这一现象一方面与行业不景气有关,另一方面也可能是政府强化社会安全网所致。由于政府为失业者提供就职津贴和公共岗位就业机会,使失业者处于有利地位。因而在调查过程中,受访者称自己处于失业状态的比重也有所提高。

11日,在首尔某雇佣福祉中心,一位市民正在浏览布告栏中的招聘信息。【图片提供 韩联社】

  (转载自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