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短道速滑名将前教练因涉嫌性侵儿童罪 或被判无期徒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李梅

2019年06月05日10:55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涉嫌性暴力等犯罪,韩短道速滑教练或被判无期徒刑

  因殴打韩国短道速滑名将沈石溪而被判入狱一年半、目前正在服刑的韩国短道速滑教练赵载范,3日遭韩国检察院追加起诉,罪名是涉嫌性暴力犯罪。

  据韩国《国民日报》4日报道,水源地方检察院3日以涉嫌性侵以及违反“儿童、青少年性保护相关法律”,正式对赵载范提起公诉。据悉,2014年8月至2017年12月,赵载范涉嫌在运动员村、训练场地强奸或性骚扰沈石溪超30次。考虑到沈石溪是1997年出生,2016年以前属于未成年,检方对赵载范适用的罪名除“性暴力罪”外,还有“强奸等伤害儿童青少年罪”,该罪名最高刑期可达无期。

  《韩国日报》4日称,对于检方指控,赵载范全盘否认。但检方认为,受害人沈石溪的陈述前后一致且很具体,她每次遭性侵后,都详细记录案发地点、时间以及当时的心境,这些记录都被视为有力的证据。沈石溪曾获得索契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冠军、平昌冬奥会3000米接力金牌。

  →→更多文体新闻

 

(责编:李正、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