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救生设施标准 韩国沿海客轮将配备幼儿救生衣

2019年06月05日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为强化沿海船舶的救生设施标准,韩国海洋水产部于当地时间4日表示,将在2020年前推行沿海客轮义务配备幼儿救生衣等方案。

       韩国海洋水产部表示,最近搭乘沿海客轮的乘客持续增加,但船上往往仅配备成人及儿童救生衣,而幼儿救生衣不是过于肥大很容易脱落就是难以穿戴,存在诸多问题。为了强化相关的救生设施标准,韩国将在2020年前推行上述方案。

       报道称,在海洋水产部修订该标准之后,韩国沿海客轮(包括游轮)上将义务配备至少达到旅客人数2.5%以上的幼儿救生衣。

       据报道,搭乘韩国沿海客轮的乘客从2007年的1263万人增加到2017年的1690万人。除了居住在岛上的民众之外,其他以观光为目的搭乘客轮的乘客从899万人增加到1319万人。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