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韩国2018年就业岗位增加最多的职业是农民

2019年05月30日11:23  来源:中国新闻社
 

  据韩国《中央日报》29日报道,一项就业调查显示,2018年韩国就业增加最多的职业是“农作物种植者”,该职业是指耕种谷物、蔬菜、水果等农作物的工作者,仅从数字来看,占到了去年新增就业人口总数(6.3万人)的93.7%。

  韩国《中央日报》27日委托自由韩国党议员秋庆镐对2018年下半年“各地区就业调查”的微观数据(统计原始资料)进行分析的结果显示,去年从事农作物栽培的人口增加了约5.9万人,在153个职业细分类中,该行业的从业人数增加数量最多。

  报道称,在2016年之前一直保持减少趋势的农业相关职业从业人口,从2018年开始大幅上升。从这次的微观数据来看,这一情况应该是受到了失业人员和退休人员“非自发回归农业”的影响。在新增的从业人口中,54.3%都是“无薪水家庭务农人口”,他们每周工作18个小时以上,但只是帮助家人或亲戚做活,属于没有薪水的家庭务农。

  秋庆镐表示,“因为就业情况不佳而回到农村家里帮忙的人口数量出现了大幅增加”,“因为他们没有固定薪酬,因此远远算不上优质的就业岗位”。调查显示,会计和财务的增幅人数排名第二,跑市场和经营的就业人数也有所增加。此外,增幅排名前十中,还有政府投入大笔财政资金支持的护理与卫生服务行业人员。

  调查显示,受最低时薪上调政策影响的行业出现了就业减少的情况。商店销售员人数减少约6万人,汽车驾驶员减少了4万人,餐饮行业劳动者和家政、保姆人数也都大幅减少。

  此外,包括宠物店等在内的生活服务行业人员和快递行业人员数量出现增加,而非婚人口增加和儿童数量减少导致学校老师、婚礼与丧葬从业人员、幼儿园老师的数量出现减少。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